四月的日本
天氣很古怪
像是任性的孩子
一下子很溫順 一下子又發脾氣
不穩定的脾氣  不穩定的天氣
聽說這是全球的現象
我想以後的孩子
身體要照顧得很強壯才行
不然哪受的了這種天氣阿
這個世代
經濟波動 天氣波動  心情也跟著波動
諷刺的是
這些波動都是全球性的
不過也拜這種全球性的現象所賜
現代人
只要有點腦
花點錢
街上網路
不管你有什麼疑難雜症
都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受苦
因為全球有千千萬萬的人跟你受著一樣的苦
這樣一來
你也就不敢到孤單了
只是壞處是
你大概也懶的踏出家門去曬曬太陽 呼吸新鮮空氣
只有在網路上留言抱怨經濟 政治的敗壞  民不聊生
順便多花點電費
多製造一些二氧化碳
街果抱怨半天 問題大多懸浮在半空中
變成紙上談兵
我覺得這是身為現代人的悲哀
而這份悲哀
也會在不知不覺中
傳到下一代
由下一代來一一發表我們這一代如何製造他們的負擔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悲哀的想法呢
其實可能也是沒有工作後
天天待在家裡想事情做之後得到的成果
家裡連上網路後
很多東西
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
所以每天依定會做的事情
一定是把電腦搬出房門   接上網路線  上網
一上了網
就不知道周圍是明是暗
等到心甘情願官上電腦
已經過了很多個小時
結果今天有做到的事情 就是查了幾個名詞
跟朋友打屁
就結束了
晚上看到電視節目裡面強調如何節約能源
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其中 家庭用電 也會排放不少二氧化碳
看到這裡   我想我也是那製造二氧化碳的功臣之一吧
不過這個話
不能跟老公多說
不然會惹來一頓訓示
要我多出去外面走走   充實自己之類的話

不過上網當然也不是只有玩而已
也是可以有一些貢獻的
像是買東西可以輕鬆的比價錢再出門去買
或是信用卡可以先比較哪一家比較划算再申請
開銀行存款可以先比較哪家銀行利息比較高
找房子可以先看房子的平面圖再打電話去問 再去看
之類的
這證明
我不是賦閒在家的
雖然會這麼想的
大概也只有我自己而已吧

來日本之後
就一直吵著要去念書的我
遇到第一次賞花的大好機會
結果沒去上課了
現在花野賞夠了
沒有理由再跟老公推拖不想現在去上課了
下個星期
要直接去學校考入學考試
希望能多交些朋友
不然我都快變成御宅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