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
我的這雙眼睛就跟一般人不同
嬰兒時期
母親抱著我的時候
就發現我的瞳孔會震動
到大醫院去看醫生
醫生說要動手術
說我的眼睛是所謂的 弱視
要盡快矯正
結果爸媽放棄動手術
也是啦 要是我能說能走 我也會反對醫生的建議
我感謝父母的決定
可是  我的父母從小就不喜歡西醫
不過其實在那個時代
對所謂的弱視   能有多少的認識呢
我就這樣喝著中要長大
很慶幸的 我被中藥的養的很健康
壯的跟牛一樣    戴上眼鏡
周遭的朋友只會認為我是單純的近視
但是
身體的器官總是敵不過歲月的摧殘
正因為從小身體都還不錯
所以也不太會去在一一些小小的毛病
念書也跟其他人 一樣   過度用眼
反正想說只要吃藥就好了

現在我常到惡果了
來到日本
過了沒有工作
不一定要整天盯著電腦 盯著資料的日子
眼睛大概是整各放鬆了起來
所有以前不明顯的症狀
現在都漸漸明顯了起來
看東西 沒看幾行字   就覺得開始累  沒有辦法專心
每天睡覺起來 眼睛很難睜開
總要點眼藥水我才要辦法不覺得累

弱視  是一種對在怎麼角正都沒有辦法到達0.3的視力的眼睛的稱呼
經過日本的大醫院精密的檢查
我的矯正視力    最多只能發揮到0,2
是一雙沒有辦法治療的眼睛
只能想辦法不要讓眼睛產生病變
聽完醫生宣布的結果
我並不驚訝
也許我老早就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
如果不是因為我可愛的老公想知道我的眼睛的真正狀況
其實我不會這樣努力去眼科通勤的

知道了結果之後
其實也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至少 我不是看不到的
用這雙矯正過只有0.2的眼睛
我欣賞事務的角度可以跟一般人都不一樣
我有我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或許我因為眼睛累而休息的時間比別人多
可是我也會比別人更用力的去看這個世界
抬頭仰望晴朗的夜空
我看到的星星數目比別人少
但是如過這個城市如果有很多能夠讓我也看的道的星星
我想我們的環境真的有很大的改善
0,2的世界   我不覺得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
我的耳朵可以比別人更專心的聽到更多聲音
上天總是公平的
讓我用不一樣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醫生跟我說
我的眼睛雖然不好
但是基本上是一雙健康的眼睛
而且二十多年來
我都用著這雙眼睛看世界
生活上對我來說也不會有什麼特別不方便的事情了
我的腦中煞時浮現出一句話
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  不管怎麼不利的環境
只要努力 就可以讓他變成立於自己的環境
人可不是只有長年齡的
智慧也要不斷的增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