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
雖然早上心情不是很好的去完牙醫回來
說心情不好
是早上的預約門診
老公堅持就是要我一個人去看就好
大概是覺得我太依賴他了
雖然說真的 就算是去過三四次了
但是沒有認真認路的路癡的我
加上住宅區的小路那麼多
老公每次都走不一樣的路回家
我怎麼記得住
在我硬ㄠ之下
老公心不甘情不願的帶我去看牙醫
看完之後
繞路去圖書館
進了圖書館
所幸我就跟老公分道揚鑣
雖然身體沒什麼力氣
還是跑到了藏書區
到處繞繞
老公則是停留在雜誌區看他最近喜歡的投資相關的雜誌

繞完了一般書區
發現自己也沒有氧坐下來看書的慾望
因為我了解自己一坐下來看書鐵定馬上見周公
最後還是不甘願的跑到雜誌區
翻到跟懷孕膝關的雜誌(たまごクラブ)(直譯:雞蛋俱樂部:把孕婦的大肚子比喻成雞蛋 很有創意的名字)
理面很詳細
從懷孕最初期到生產之後的症狀
注意事項 推薦商品
經驗談
全部都有
理面所有的模特兒都是如假包換的孕婦
其中
看到介紹懷孕初期的孕婦
三個月
害喜(日文稱為つわり)的症狀
總之就是對周遭的味道感到敏感
連平常擦的保養品都不行
看到這個
我只有一個感覺
我終於找到同伴了
雖然自己身邊沒有什麼朋友友懷孕的經驗
可能自己也都懶得去蒐集資訊
難得打起精神看了這本雜誌
發現自己的同伴還挺多的
日本的網站上
也都詳細的介紹害喜的症狀
還有該注意的事項
發現自己的症狀算是一般的孕婦幾乎都會出現的症狀
總之對很多味道都是敏感
酸然"一般症狀"這個詞對我沒什麼安慰的作用
不過至少表示我還不是不正常的
這一點
還是多多少少撫慰我多次對味道感到噁心卻沒人理解的受傷心情
因為問了婆婆
婆婆懷孕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害喜的記憶
真好
不過也稍微覺得好像還沒找到可以了解我的感覺的同伴
這一點有點落寞

不過從收集到的資訊顯示
害喜的症狀
是孕婦體內赫爾蒙分泌量增加
造成的正常現象
會對未到敏感
是一種媽媽身體產生保護體內胎兒的反應
如果這樣說的話
我的小孩已會會不會挺龜毛的阿
(突然在腦中胡亂想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