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
下定決心到大醫院去做超音波檢查
騎著腳踏車
十五分鐘
到達離家裡最近
又是國立的醫院
不過大醫院通常都需要其他診所醫生的 "介紹狀"
如果沒有的話
初診就必須多付三千多日幣
加上日本對於孕婦的超音波檢查是沒有健保給付的
做好會花很多錢心理準備
早上九點多辦好醫院的診察券
走到婦產科
這裡的婦產科跟小兒科在同一個場所
放眼望去
都是大肚子的孕婦
不然就是帶著幼兒的媽媽們
看著待產的媽媽跟戴著小朋友的媽媽們
我還是沒辦法想像自己明年之後會當媽媽的樣子
等著等著
就等了將近兩個小時
看到很多準媽媽跟很多小朋友進進出出
就是輪不到我
這時候
實在很想睡覺
肚子又超級餓
十一點多
終於輪到我了
見到醫生
簡單的問了幾句之後就進去另外一個房間
超音波檢查
健康了小寶寶出現在螢幕上
身長兩公分
年齡九週大
看的到頭跟身體
心跳也很健康
還好還好
沒有因為我最近的亂吃東西跟一直睡覺
變成一個懶惰的小寶寶

不過檢查一次的代價真不小
拿到超音波照片
問了幾個跟害喜相關的問題
醫生只說能吃的東西吃就好
能睡就睡
哇   這可是我上班的時候夢想的生活
雖然實際上 生活只有吃根睡
實在不是所謂理想的生活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阿
走到結算這次醫藥費的櫃台
結算之後
一萬四千多日幣
差點昏倒

希望申請了"母子健康手帳"之後
可以減輕比較多費用的負擔
小寶寶很重要
荷包也很重要阿
不過這一點
日本補助倒是挺多的
果然是一個對老人跟小孩都很好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