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已經回到日本


這個有著屬於兩個人的家的國土


回來的那一天


只記得從早上就忙著整理行李


沒有離別的感傷感


只有揮汗如雨忙碌


飛機抵達日本的那一刻


我和老公才對望一眼


異口同聲說  到了耶


一直到去年為止   日本對我來說還是放假來的觀光勝地


現在   日本變成了我今後人生所屬的家


一瞬間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原本以為


回去台灣重溫台灣人情味跟我人生錢二十六年的生活之後


回到日本惠有一段時間思鄉病再犯


結果是


當天晚上好不容易在晚上十點多到達家裡


大致整理完行李   為了老公明天要工作


兩個人倒頭就睡了


隔天   老公一大早穿起西裝上班去


我則是從運轉洗衣機開始


擦地板  清掃這九天離開家裡後所堆的灰塵


行李中   隨身的生活必需品歸位


一切的生活   回到九天前一樣


沒有感傷   就只有一種回復平淡的平靜感


只是多了很多從台灣帶回來的食物


泡麵  燒餅 油條 餅乾 中藥


還有剪完頭髮的自己


   還有比回台灣之前略顯突出的腹部


 


回到日本的那晚


氣溫二十二度


我很興奮  想著日本的猛暑大概已經過了


司機大哥卻說  這是因為下過雨


一直到前一天  東京都還是超過三十度的大熱天


不過無所謂


回來的這一天可以睡個清爽的好覺就好了


第二天


看著新聞的氣象預報


還是會有連著幾天的大熱天


不過接下來氣壓不穩   會出現幾天的陰雨天


其實我有一點開心


我不喜歡日本的大太陽


好燙


雖然到了晚上會有大群的蟬叫


很有夏天的感覺


但一點都不清爽


我喜歡季節轉換的清涼感


適宜的陽光   涼涼的風


很舒服


神清氣爽


適合出去散步   跟朋友邊聊天邊逛街


不過到是要小心我那不聽話嘗過敏的鼻子


希望這毛病不要傳給肚子裡的小寶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