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

婆婆曾經問我 要不要去申請一個 通用名

也就是要我出去的時候 用一個日本姓氏的名字

當然這個日本姓氏 是用老公的姓囉

但並不需要申請更換國籍   畢竟換國籍在日本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老公聽了之後 也同意這樣的做法 要我可以考慮看看

因為他知道日本人在它們的民族意識之下 說的明白一點

是比較看輕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的人的

在公共場合(比如醫院)

當自己的非日本姓氏被大聲叫到的時候

周遭的日本人都會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

或是當你用中文拿著手機在講電話的時候 也會多多少少發現有人在用不同的眼光看著自己

在日本

有很多公共禮儀    是外國人不清楚的

當你看的車站買票機器前看著地圖 猶豫怎麼座車的人 大概就知道那是外國人

當你看到有人在速食店裡只點一杯飲料在看書的人(那就是我)   大概就知道不是日本人

甚至從穿著給人的感覺 就可以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日本人

日本很愛惜自己的文化和傳統

令人讚賞

不過日本人對於外國人的偏見 也是處處可見

老公跟他父母大概深知這點

所以才會對我有這樣的提議

而來到日本半年多的我

其實也多多少少接收的到日本人對於自己不一樣的目光

但是我毫不考慮 婉拒了公婆跟老公的提議

其實自己也不多想什麼

也許是一股好玩的心態

我想多看看 當我這樣外國人在日本人的團體中

會是被怎麼樣看待的

看著她們的反應 自己多多少少也覺得很有趣

有時候會聽到他們用著他們以為我聽不懂的日文

在交談著我看起來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     也蠻有趣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