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除了老公短期出差台灣之外

公公婆婆也提著行囊出去玩了

在家留守的 就我一個

白天 打掃完自己的家之後

雖然不用天天往公婆家跑

不過偶而為了上網      還是得牽著腳踏車去公婆家

收信 開電腦上網 打開窗戶通風   稍微整理一下家裡的東西..........

雖然知道公公婆婆都是很開明的長輩 對我也都很好

可能是因為從小在對待長輩上 實在沒有什麼好的經驗

所以不管在面對好的或是不太好的長輩 我都有一種手足無措的感覺

結婚之後 老公常說現在公婆家就等於是我自己的家一樣

平常心就好

不過我還是無法覺得安定 在公婆家老是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該說什麼好

也許是一種從小自己培養出的對長輩的一種距離感吧

越是在議長輩可能會用什麼眼光看自己 就越是無法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這是一種難解的心理障礙問題

前幾天晚上 就在老公去公婆家拿些東西回來之後

質問我 是不是都沒有在檢查他們家冰箱裡的食物

有些東西都壞掉了 只好丟掉了

我無言以對     我是真的沒有再注意公婆家冰箱裡的食物的問題

這對於一項節儉的老公而言 是一種浪費的行為

那天晚上 我被念了很久 一直到入睡

我只能說

就身無一個家庭主婦而言 我是未熟的也是不合格的

對於料理 我沒有特別的熱忱

不會特別想去做什麼變化

也不懂得完全利用發揮食材的本質

面對婆婆是全職家庭主婦

說實在的 我有一點畏懼     怕自己在這個家中是個無才的媳婦

直到現在 我都還不敢在公婆面前煮料理獻醜

只能抓老公來檢視自己是不是有點進步

看家 對我來說還真是不太容易

兩個家 兩個冰箱

要在所有食物的賞味期限之前消化完

我想我還需要多一點的智慧跟靈活一點的手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