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進入懷孕後的第二十六週

明天又得去醫院產檢了

雖然說自己目前並沒有大部分懷孕的人會有的症狀: 水腫

頂多就是早上起床腳底腫腫的而已

不過就在小寶寶迅速長大的時候

除了肚子越來越突出之外     重量也確確實實的在增加中

按照書上所說 這個時候的小寶寶應該有差不多八百公克了

接近一公斤 接下來還剩兩三個月的時間 會再成長兩三倍的重量

才一公斤的現在 就讓我沒有辦法平躺著睡覺了

平躺的時候 著實的有一種尾椎受到壓迫的感覺

所以現在睡覺 除了抱著我的長條大抱枕以外    不是滾右邊睡 就是滾左邊睡

平常就不習慣側睡的我    現在睡覺也只能側邊睡

還得在半夜起床兩三次上廁所      由於都是睡眼惺忪

加上我家廁所實在之小      三不五時都會去撞到 隔天早上就會找到證據: 瘀青

這個晚上

除了沒熱水澡可以洗之外(因為房東找的人還沒來修理熱水器)    還讓我度過了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因為我除了要起床兩三次以外

在我起床的同時 左腳就這樣............抽筋了

雖然尿急 也只能慢慢按摩肌肉變僵硬的左小腿

等待它漸漸不再那麼僵硬     才跛著腳到廁所解決尿急之苦

不果這種肌肉抽筋的感覺 不再想以前偶而出現的抽筋那樣很快就消失

一直到我起床 都還不敢再用力 因為肌肉還是沒有完全恢復的感覺

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月     小寶寶還會增加個一兩公斤

我想今天的經驗 應該還會再繼續發生

我看還是要多做點運動了 讓血液循環好一點

不然這樣頻繁的抽筋 哪受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