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期待自己可以生到一隻跨年寶寶

不過現實是

小寶寶大概還想待到滿預產期

想繼續在媽媽肚子裡活蹦亂跳一陣子

尤其到晚上媽媽要睡覺的時候

更是拳打腳踢得厲害

踢得我骨盤都有一種快被拆開的感覺

晚上睡覺的翻身 也不像之前那麼簡單囉

全身骨頭喀喀作響

三公斤的小寶貝 真不是簡單的負荷

 

九天日本年假終究還是結束了

我才想起來 來到日本

已經快要一年了(正確來說 還有九天剛好滿一年)

我的居留證 也快要到期了

偏偏現在挺著十個月的大肚子

預產期還只剩兩個禮拜 隨時都有生產的可能

可是居留證卻也非得在一月之內去品川的入國管理局更新不可

急急忙忙找起之前去入國管理局先拿好的申請表 還需要湊齊老公的一些證明書

氣自己    沒有先看好規定 其實兩個月前 就可以開始去申請居留證的更新了

那個時候自己滿腦子都是懷孕的事情 卻忘了自己居留證的事情     如果那時候去申請更新 身體還比較沒有負擔那麼重

總之 只有趕快湊齊資料去辦手續囉 新的一年開始就很忙囉

 

今天

剛剛好也是結婚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

從早忙倒晚的準備結婚典禮 宴客

一年後的今天

老公忙著參加公司的新年會 今天不回家吃飯

我則是挺著十個月 三公斤的大肚子 回到自己家裡稍做打掃 回到公婆家上網

忙著填居留證更新的申請表

繼續想著小朋友初生之後該給他準備什麼樣的環境

外面的氣溫 跟我去年來到日本的時候差不了多少

一年的變化很多

大概只有天空是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