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

常常聽人家說孕婦很容易憂鬱

可能會擔心很多事情

擔心老公疏離 擔心小孩會不會少手少腳  擔心生產會不會痛到受不了..........

可能是我神經比較大條

雖然這些我都有擔心過

不過那都只是一瞬的想法 家是做一做馬上就忘光光了

直到真的面臨生產的那一刻

我才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做生產的痛

不過也同時體驗到 什麼叫做痛得有價值

真正讓我面臨憂鬱的

不是懷孕期

卻是生完小孩 出院之後回家後的日子

剛開始是因為傷口還沒癒合 每天要坐著餵奶    實在很難過

再來是體質屬於燥熱容易上火的我    並不適合每天吃麻油雞進補

但是婆婆照著一班坐月子的方法煮很多很補的料理

雖然很好吃 也很補 但也讓我上火 搞得沒奶給小光隆吃

加上小光隆有時候哭得很厲害 我又搞不清楚他怎麼了

公婆和老公都一直問我他為什麼哭 我心裡其實有點難過

如果我清楚我兒子為什麼哭 我早就可以讓他不哭了 也不用搞得自己手足無措

加上冬天生的小光隆    回到家不像醫院二十四小時都有暖氣吹

半夜要從被窩起來餵奶 要把小光隆脫衣服換尿布 都很痛苦

由時候公婆因為疼這個金孫 都會搶著抱他   搞得他讓我感覺在我面前特別任性

種種的事情

實在讓我巴不得我可以回自己娘家坐月子

可以比較自由 不需要介意東介意西

我的媽媽也比較了解我的體質 我整天躺在床上休息也不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多日子 我都好想抱著棉被大哭一場

有幾次 半夜餵完小光隆讓她躺回床上 都會跟他訴苦一番 變說邊流淚

還好英啽六個月以前的記憶幾乎是不會留下來的

我想小光隆也不能理解他的老媽在做什麼吧

我的小寶貝阿 媽媽還不是個合格的母親

再給我一些空間讓媽媽在努力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