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數日子的單位

已經變成用小光隆出生的天數來計算了

每天看著的睡臉

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現在他的生理時鐘已經開始很固定

晚上十一點喝完奶

放回床上    道聲晚安

關上燈

聽著小光隆頭轉來轉去磨著枕頭的聲音

過沒多久

他已經進入夢鄉

我也放心地蓋上棉被進入我的夢鄉

早上五點多

照例兩隻手伸出來晃來晃去(他睡覺都要兩隻手包住 因為臉上有擦濕疹的藥 怕他亂抓.....)

晃了一小陣子 停下來 打個哈欠~~~~~

又睡一下 又晃一下 打哈欠~~~~~

當了媽媽的我 也很神奇的會在這個時間醒來

把他在重新包好 他又安分下來睡著

到七點半 再醒來喊肚子餓

現在都固定早上八點半給他喝早餐的奶~~~~~

有時候他會太累喝完就睡著

不然基本上我都會讓他醒著 看著我走來走去做家事

三不五時走過去他的床上陪他玩

十點多 他大概就會想睡 哭一下就睡著

現在下午有時候喝完奶我會抱他去散步

不過可能是散步都是在嬰兒車禍是讓我抱著

沒什麼活動 回到家在床上就動來動去 有時候會哭鬧一下

之後就不怎麼睡 直到下一個吃飯時間

甚至到晚上十一點前都沒有睡覺~~~~~

害我都開始擔心他會不會睡眠不足

不過基本上一天都有十三個小時的睡眠..........

 

小光隆快四個月了

雖然日本這邊都要人五六個月才能開始給小寶寶吃離乳食

台灣那邊卻是建議四個月以後就可以吃

小光隆從三個月開始 口水的量很多

看著大人吃東西 嘴巴也開開合合的 邊流口水..........

有一次嘗試給他舔一點橘子的味道

他舔的還挺高興的

優格好像接受度也不錯

不過當然量都只有一點點 也不會讓他吃下去

我決定開始是一些離乳食給他吃吃看

用果汁機打了玄米糊

用嬰兒的湯匙餵了一小口

雖然有抗拒

一副想吐的表情

不過還是吞下去了

試了幾次    還是純液體的米湯接受度比較高

再一個禮拜   小光隆就會滿四個月了

剛好之前拜託老公的表妹在台灣買的嬰兒米粉也寄到了 (日本沒有在賣這種東西~~~~~~)

下個禮拜 開始大顯身手

小光隆要有覺悟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