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之後
每天晚上幾乎兩個小時就要起床上廁所的關係
晚上可以說試沒有真正睡著的狀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要深度睡眠的關係
我開始出現越來越明顯的夢境
所謂的明顯
是我都會記得我做過什麼夢
雖然不是永遠記得  
不過至少起床之後 我還會在腦中明顯得去回想那個夢境
前兩天
難得的週末
可以直接睡到早上八九點
不過我卻沒有辦法在沒有做夢的情況下好好的睡
自從開始對於回去台灣要住在娘家幾天的問題之後
感覺自己又回到婚前那種對於自己家人所抱持的複雜情緒
這樣的情緒是對於自己父母特有的複雜情感
也許也有一部分歸因於我的情緒化
這樣的情緒化的因子
也許一部分也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吧
我的家人 當然包括我
都是情緒可以明顯表現在臉上的人
所以一看表情 就十之八九可以猜中我們是喜 是怒 是哀  或是樂
尤其是在熟人的面前 更是明顯
所以可以說
在最親的人面前 表現的最適明顯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
父母和我之間產生過不少的問題
漸漸的
親子關係變成一種拉鋸戰
怎麼樣表現是比較親密 怎麼樣表現是比較疏遠
開始被計較起來之後
相處的關係上
就變得越加的不自然跟複雜

不敢誇說自己學過心理學
不過喜歡分析自己的我
時常會因為這樣的問題陷入情緒低潮的狀態
那幾天
我的夢境裡面出現我的家人
但是卻一點也不是快樂的場景
我的情緒適波濤洶湧的
夢中的我想放聲大罵     聲音卻是沙啞的
我醒來   莫名的感到痛苦
隔一天
我的夢境又出現家人
這次也是灰暗的
我一直被催著什麼
一次又一次
心煩的我
居然讓夢競跑到現實中
我大聲罵著 不用催啦
我又醒來
身旁是帶著擔心的眼神望著我的老公
我假裝不知道自己說夢話
因為連我自己都被嚇到了
我告訴老公我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其實自己心裡還在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