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計畫回台灣的行程表中
今天   是我要去百貨公司採購禮品的日子
可惜
從一大早開始
天氣就不好
氣象預報也說今天會是雷電交加的大雨天
只是還好
老公準備去上班的時間   天氣只是陰陰的
天空偶而打著悶雷
還沒有要開始下雨的意思
直到接近午飯的時間
雷聲變大  不見閃電
開始下雨了    不過史只下半個多小時的雷陣雨
心裡想著
今天應該還是可以出去買東西的
不過似乎得盡快出門
所幸  一直到兩點多
天公算是作美
只打著小小的悶雷   沒有下雨
誰知道
等我坐車到達新宿
就開始下大雨了
幸好方便的新宿車站   四通八達
在地下街轉阿轉的
就可以穿越小田急跟京王這兩大百貨公司
偶而雖然還是會因為人潮太多
迷個小路  繞了一下遠路才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
不過這應該是只能怪自己方向感真的是蠻遲鈍的吧
偶而接近室外   聽著雷聲陣陣
雨也下的不小
加上自己走來走去  都沒有休息
肚子裡的小寶寶好像也開始抗議的樣子
肚子悶悶的   汗流浹背
買到自己要的東西
當場決定快速坐車回家為上策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接近月台
聽著廣播說我要做的中央線因為大雨的關係
可能沒有那麼快發車
管它那麼多
先上車再說   到的了家為優先
下了車
也不管自己提著很多東西
腳底也累得直跟我抗議說要休息
硬是衝回家
放下行李   鬆下一口氣
心裡只想著一件事
我要洗澡
洗完澡
舒舒服服的擦著頭髮出來
就開始看到閃電無情的在外頭斷斷續續的閃著
雷聲也開始轟轟作響
這下是認真的
看著閃電越來越近   雷聲也越來越大
大顆大顆的雨就這樣開始降下來了
 
因為家裡是公寓的最頂樓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的看到閃電
雷聲也震的玻璃窗聲聲作響
一個多小時後
天上的烏雲漸漸移位
太陽雖然沒有出現
不過看到白色的天空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說起來自己也算幸運
可以在家裡透過玻璃窗去:欣賞:窗外雷雨的變化
而不是拿著一堆東西  加上雨傘
淋成落湯雞
不過聽著新聞報著因為東京不正常的大雨
造成許多事故
也真的是令人膽戰心驚
這樣的怪異天氣
我想是很難改變了  或許只會更糟
希望在各個國家對環境的危機意識下
人類能更意識到維持自然的美好
讓怪異的現象漸漸回到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