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日本  經過一個多禮拜

第四次產檢的日子漸漸接近

自己也開始注意身體的變化

開始實際體驗到原本的褲子把肚子勒的有點緊的感覺

開始正視自己食量變大的感覺

這應該不是回去台灣大吃大喝後的後遺症吧

漸漸的

原本自己在床上平躺時扁平的肚子

下腹部漸漸的隆起

好像把一顆厚皮的氣球塞到肚子裡的感覺

早上起床(還是很會睡 可以超過十個小時)

腳底可能是因為浮腫吧

走起路來痛痛的

不過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等到產檢的日子

比平常早了一點起床

做好今天大概有大半天不會在家的準備

(其實就是先把該收的東西整理好 擦地 稍好開水之類的)

十點半   出發走路去醫院

其實有猶豫要騎腳踏車   但是被老公警告說不要騎比較安全

就在預約時間前一個小時出發

到達醫院的時間跟我預計的差不多

到機器前掛好號  就先去驗尿

這變成來醫院見到醫生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之後走到婦產科去量血壓體重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我的心跳數是九十 比懷孕前快了一些

量了一下體重   多了兩公斤

應該是正常的吧

在婦產科外等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是意料中事)

進到診療室

照例  這次是第二次聽小寶寶的心跳

很健康   每分鐘跳150-160

醫生跟護士都說他是個健康活潑的小寶寶

今天是第一次做肚子上的超音波檢查

但是不是給醫生直接檢查

是要到不同樓層專門的超音波檢查室去進行

檢查室外

坐了一整排的孕婦

每個人肚子都比我大

大概只有我   不管是穿的衣服  還是肚子的突出明顯度

不像一個孕婦吧

不管這些

坐下來等了也是一個小時左右

輪到我去檢查

肚皮上被塗著超音坡專用的檢查劑

機器在肚皮上華來華去

我看到了   螢幕中開始顯示出小寶寶的模樣

但是  不幸的是  檢查師沒有解釋的話   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是哪裡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小寶寶果然是個活潑好動的小朋友

機器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的同時

小寶寶好像也知道有人在找他   拼定的動來動去

跟檢查師玩捉迷藏

而且小寶寶常常背對著螢幕

雖然有看到小手小腳動來動去    就是不給人家看正面

最後檢查師應我的要求    硬是要把他的臉找出來

這小鬼居然就這樣先睡著了  還用人家的胎盤遮住身體

只有照到四分之三的臉

所以今天的結果

是拿到了一張小寶寶的頭部照片   這大概是他生平第一張大頭照吧

不過大概是成長還沒有真正成型

整個臉看起來好像鹹蛋超人   怪怪的

另一個可惜的是

今天也看不出來小寶寶的性別

檢查師告訴我   最保守最能確定小寶寶性別的時候

是大約35週的時候

看來老公要失望了    說實在的我也有點失望啦

不過再想想   這樣也還不錯阿   至少小寶寶很健康

 

回到家

大概是因為照過了超音波  看到了小寶寶動來動去的模樣吧

躺在床上

把雙手貼在肚皮上

開始明顯的感覺到肚婆的鼓動

興奮的要老公也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

老公也感覺到了

露出很不可思議的表情

不過鼓動的地方   一下在肚子上方  一下在肚子下方  一下又在中間

好像沒有固定模式   跟固定的位置

有時候等到我感覺到要老公也摸的時候

就不動了   真是個頑皮的小寶寶  大概跟老公很像吧

這一晚

我興奮的有點睡不著覺

覺得這種感覺好有趣喔

接下來的幾個月會不會越來越明顯呢

好像已經可以開始跟小寶寶友對話的感覺

好神奇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