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
不知不覺已經步入結婚生活接近八個月了
時間過得真快
想著當初決定結婚前
自己根本什麼也沒多想
就只是單純憑著一股衝動想要兩個人一起生活
加上當時老公半威脅的說不結婚的話就當朋友的玩笑話
步上了準備結婚的路
也開始正面的跟自己的父母進行人生的對話
雖然過程有喜有怒
最終還是Happy Ending 令人慶幸
結婚晚宴過
事前收好的家當行李 全部都先搬到老公親戚家裡
過沒幾天
就飛去關島 過了五天四夜有老公父母陪伴的新婚旅行
新婚旅行有父母同行    通常都會讓人覺得很奇怪
但是如果沒想很多
其實也是跟老公的父母相處的挺愉快的
新婚旅行的結束
回到日本
這下才真的是現實的開始

開始真正的兩人生活
一開始都不會像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連睡覺的習慣
都有著很多的差異
老公是在比較自由的家庭下長大的
對我來說 他是個任性的大孩子
好像有很多事
在他的腦子裡 已經認定好是身為妻子的我 應該 做的事情
這讓我這個一向主張男女平等的人(說穿了是不想包辦全部家事)有好多次都氣道淚流不止
夫妻的不平等在於
老婆的責任 事做好家事 煮飯 燒菜 以後帶孩子 也就是管好家裡的 事做好家事 煮飯 燒菜 以後帶孩子 也就是管好家裡的大小瑣事
老公的責任是什麼呢
簡單的兩個字 工作 或是 轉乾
由他理所當然的臉說出這樣的理所當然的話
我真的是徹徹底底的體會到現實婚姻生活了
面對的方法只有一個
關以後花多少時間
就是要 溝通 阿
這也許是所有結婚的人都需要體會的兩個字

結婚過後四個多月
經過第一次嘗試性的安全期計算
實驗成功
我懷孕了
這在我的人生計劃中 有點意外
不過來到日本後依直沒有在用工作賺錢來貢獻這個新家庭的時候
懷孕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
對於一個新組織的家庭來說
或許都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成長機會
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一個新成員的增加
一個終於在天堂被點到名準備下凡的天使
在十個月內
經過夫婦的照料
成為兩夫妻的下一代的生命

不管是為人妻的八個月
或是準備為人母的五個多月
好多好多生命中心的體驗
都因為 結婚 這樣的契機開始誕生
我現在的工作
就是在慢慢的咀嚼人生 體會人生
雖然賺不到錢
不過是一段幸福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