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

是個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就起床 整理大包小包的行李

從老公的親戚家出發

到達機場 等待下午兩點半的飛機

好友送行

搭上飛機

正式展開我在日本的生活

從氣溫十六度的台灣   飛到只有六度的日本

到達日本的第一個感覺 冷到鼻子都快凍爆囉

晚上八點多才到公婆家 公婆要到二月中才回來

一到日本後 就先展開了短暫的兩人生活

由於天氣真的不是我還能適應的冷

實在巴不得每天都窩在有暖氣的家裡

但是又想一個人去逛逛人稱繁華熱鬧的新宿

忍著過敏到不行的鼻子 還是每天走路到新宿見見世面

就這樣度過日本的四季 迎接我在日本的第二個冬天 跟第一個小寶寶

 

一年 真的是轉眼之間就過去了

從分隔兩地的兩年的生活 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整年的夫妻生活

雖然來到日本 什麼都不便宜

過的生活也不像單身時代那麼自由

沒有自己的收入 每個月只有固定的生活費去買菜 煮飯

當台灣觀光客的的時代還覺得不貴的餐廳 現在都覺得不會很想踏進去

有機會散步去一些觀光景點

也不像以前那樣愛血拼東西了

有公婆一起出去的時候 就更不敢隨便花錢了

 

再過不久 又是台灣的農曆新年了

這會是我第二個沒辦法台灣過的農曆新年

好懷念炸年糕 圍爐火鍋 湯圓 還有過年那種可以貪睡到不行的愜意感

我的小寶寶 會不會也成為我過年的一大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