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三個月
說我懶惰
我也真的是混懶惰的吧
連決定何時要去上日文課
都拖拖拉拉的沒有去實行
雖然老公的家人都沒書什麼
但是自己也很清楚
我現在是這個家
可以算是沒有實際生產力的一員
既然沒有生產力
也還沒有生產的可能性
其實也不敢再花錢去上課
說這句話每次都會被老公念
他告訴我 如果我這樣想的話  不如快點去打工或找工作就好了
可是我又想念書
想把日文念得更扎實一點
但是花的不是自己的錢
總是覺得心裡怪怪的
這是我個人心理的問題吧
總覺得不喜歡欠別人人情
就最親的人也一樣

看到電視節目上
介紹一些外國人在日本工作的情形
現在日本的企業也很需要外國人的人才
看到節目上介紹的一個中國人
在這邊留學 工作
只要不懂得就積極的問日本人的上司
看到這個
婆婆告訴我
在日本
什麼都要積極的去問 去學
才會被日本人尊重
日本這個民族
做什麼都很謹慎 很仔細 很小心
什麼問題都要問的很仔細
去買個東西
包裝的時候 裝袋的時候
都會再問說買這個到回到家要花多少的時間
依會花的時間長短
做不同的包裝
買很多切片蛋糕的時候
你也不用特別小心提盒子戰戰兢兢的怕會讓蛋糕碎掉
因為店員會幫你分裝得恰到好處
只要你不是故意亂甩或是掉在地上
回到家
蛋糕都是完整無缺
連歪都沒有歪掉

正因為日本人這樣龜毛的個性
讓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人
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話
總覺得自己變得笨笨的
人家講話
我都會不知道該怎麼應付
總是要事後被排排或老公指導一下

在這個家
我還是一個既沒生產力
也顯得遲鈍的成員呢
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