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我開始重新抓回自己不太會跟長輩相處的感覺
不是因為公婆對我不好
應該是我從小就不知道怎麼跟長被自然的相處
不管長輩對我多好
我總是會保持一種距離感
也許這是我從小生長環境的影響吧
我總是會在意長輩的眼光
因為不想被念 不想被罵
所以總是帶著一張面具在長輩面前
總是被周遭的人認為我是乖寶寶
認為我是很堅強的 或是我是能力很強的
所以不管自己做什麼事
總是沒有一種放手一搏後完成事情的快感
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這種不快的感覺
到了大學之後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
開始變得很明顯
我可以自由的安排自己的時間
出去玩
不會被念說整天只知道玩
晚睡
也不會被一直念說生活習慣很差
就算整天窩在家李東摸西摸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也不會有人說我是懶惰蟲 什麼都不會
但是只要回到家
面對長輩   那種有點悶的感覺又回來了
不管是什麼樣的長輩
我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看到老公跟父母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可以隨便開玩笑 勾肩搭背   什麼話都可以聊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跟老公交往的六年多
我跟父母的關係
上上下下的
家裡發生很多事情
我對父母的不滿
常常會在我的夢境裡面爆發出來
我不會對我的父母大聲說什麼不滿的話
可能是不想要吵架吧
所以就變成悶在心裡
在我的夢裡
開始常常出現對著我的父母大聲謾罵的場景
但是我叫不出聲音來 只有心跳加速
心情也跟著惡劣到極點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吧

昨天夜裡
這樣的場景居然又出現了
我也不知道我罵的對象是誰
但是我又開始心情惡劣
在夢裡大聲的跟某個人吵架
只記得是為了一件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這樣的夢境到底代表什麼呢
清晨五點半
明明應該已經睡了五六個小時的我
沒有睡飽的感覺
只覺的心跳快速   心情浮躁

也許
我很需要一個自己的空間
自己作主去做讓自己充實的事情
這樣說對公婆很抱歉
他們真的對我很好
但是越是這樣覺得
越是覺得自己很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