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初期
看到網路上的資訊
很多都會寫上 : 情緒不穩定
一開始
還诶有明顯的自覺
慢慢的
發覺自己最近好像變成愛哭鬼
看到連續劇上一些劇情
不自覺得就會勾起我的淚腺
眼淚直掉個不停
這幾天
卻變成了現實生活中夫妻的問題
星期二跟老公去診所看病
難得賺到他平日下午的休息時間
想著可以有難得的約會時間
但是當我口出 約會 兩個字
老公卻反常的跟我說
結婚以後 哪有什麼約會可言
就這一句話
刺激了我全身上下的細胞
那天下午
應是拉他去咖啡店
喝了幾杯飲料  
希望跟他好好溝通 好好聽聽他的解釋
他告訴我
星期一到星期五 他只會一心想著工作的事情
我跟他要講什麼事情的話 跟他講重點就可以
等週末有空才有所謂的 純粹的聊天
而這一點
跟他交往了七年多 步入禮堂的我
身為他的妻子
應該要是最清楚的才對
說實在的
我不懂
從以前他說過類似這樣的話的時候
我就不懂
溝通了很多次
幾乎都是沒有結論的結論
我開始想著結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喜歡 跟 愛
戀愛 跟 結婚
約會 跟 生活
對於向老公這樣的男生眼中
似乎是對立的
沒有辦法混合

結了婚之後的人
真的能夠把
所位身為妻子的任務
身為丈夫的任務
分得很清楚嗎
雖然我一直都認為我跟老公都還不是很成熟
但是我不太懂
為什麼光這一點上
老公似乎已經走到了一種我伸手無法觸及的境界
雖然說結婚之前
老公就已經不是一個稱的上會體貼女生的人
卻沒想到
結婚之後
女人被冠上 妻子 這樣的稱謂之後
對於男人來說
卻好像被加上了很多的義務  
很多 應該 做的事情
要說 男人真命苦
我倒覺得 女人更命苦
結了婚的女人
當神話的婚紗披過了之後
要面對的 似乎不是寵愛 體貼
而是一連串的 妻子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