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來到日本第一次進書店買書
自從有想要省錢的念頭開始
就很少踏進書店
因為怕自己會很容易失神就抱了很多本書回家
然後那些書
我大概只會翻過一次
就很少會去碰她們了
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
不管是多精采有趣的書
我幾乎都會看ㄧ次
之後
我如果覺得無聊想看書
只要手碰到那本我看過的書
腦中就會浮現那本書大致的內容
下一個東坐
就是把書放回原位
當作自己已經看完了
這種不算是很好的習慣
漸漸連我自己都覺得買書對我來說可能算是一種浪費
看書的習慣
也漸漸因為視力的退化(有五成是自認為的退化)
改成上網去查資料
如果覺得眼睛疲累
就把資料列印下來
看完了還可以把背面當計算紙或筆記

不過這種習慣也是因為自己還不到那種知道什麼管道能夠把書賣出去的境界
因為自己也不是那種會積極的觀察評估自己買的書可以回收多少錢的人
總歸一句
就是懶惰吧

這樣的我
昨天還是勇敢踏進新宿的紀伊國書店
買了一本類似漫畫的書
最近對這種書
有一種著了魔的喜歡
而且這位作者
本身也是漫畫家
小栗 左多里
雖然我也沒看過他的漫畫
這本書是  ダーリンは外国人(親愛的是外國人)
主角是日本女生
老公是歐洲男生
剛好這本書是說她們從懷孕奧生小BABY的過程
作者說他並沒有一班人懷孕會有的 害喜 的現象
但是老是覺得肚子餓 餓的時候就好像幾天沒吃飯一樣的噁心感會出現
但是找遍家裡 也不會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跟我 好~~~~~~~~像
頓時間有一種找到知己的感覺
當場下定決心買下
回家好好研究準備自己以後該怎麼做
說到底
我的另一半也是外國人阿
這一點也很像吧(自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