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節進入九月

持續了一個多星期的怪異天氣

似乎有停止的跡象

東京歷經了許久未見的大雨

一小時紀錄的雨量可以到達一百多公厘

連一向小心防災的日本人都預料不到這樣的災難

看到新聞上被土石沖刷的民房

被沒頂的車子

好像比台灣颱風過境還要悽慘

不過日本人對於災難的應急措施似乎都做的還不錯

不到幾天

新聞上就不再報導那些大雨過境的慘況

地上應該積滿水的景象

若無其事似的    被天空上高掛的艷陽

照的一滴不剩

只是氣象預報並不怎麼樂觀

日本上空停留的低氣壓向是樂不思蜀似的

遲遲不肯走

所以雖然不敢說會再下破紀錄的大雨

但每天下雨的機率都超過百分之五十

一向乾燥的日本   壟罩在強烈的濕氣下

生活用品店裡看到排滿的除濕用品

讓我這個生長在溼熱的台灣的人

有點大開眼界

 

慶幸的是

多虧最近比較常下雨的關係

九月之後    日夜的溫差大約是讓人覺得舒服的

晚上的二十三度左右的氣溫

讓人省掉了很多冷氣的電費

開個窗戶   都會讓人覺得清涼

我喜歡春天跟秋天    尤其是在這個四季分明的國家裡

只是也許是剛剛進入秋天

太陽還是毫不留情的燒燙著整個大地

好像還不甘心將季節轉換到秋天

只有夏天如雷震耳的蟬鳴

漸漸的消聲匿跡了

就在昨天的早晨   還沉浸在早晨兩爽空氣的我

突然發現蟬聲消失了

只留下幾隻還殘活的   寂寞的叫著

大概跟太陽一樣

不肯承認夏天的結束

 

自從開始感覺到肚子裡面小寶保胎動之後

也發現自己從懷孕初期轉變成 睡魔 的我

漸漸的恢復正常

早上要送老公出門上班的時間

似乎就已經精神上醒過來了

之後回到被窩裡睡覺的我

突然莫名的有一種罪惡感

這是一種身體的反應嗎

小寶寶好像在肚子裡也是動來動去

要我不要再繼續睡了一樣

今天比以前早了一個多小時起床

頭昏昏的   是一種睡太多的昏

我想   我差不多要脫離 睡魔孕婦  這個稱號了吧

 

小寶寶在進入第六個月後

生長的速度似乎比前五個月都加快了很多

肚子漸漸向灌了空氣的氣球

低頭漸漸看不到自己的腳

大概過不久

就不能騎腳踏車   彎腰也漸漸沒那麼容易了吧

以錢買的最寬鬆的休閒褲

也都快裝不了撐大的肚子囉

真的要開始穿孕婦裝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