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成人節

放假一天

不巧

老公從昨天晚上開始狂打噴嚏

即使早點就寢

老公的身體狀況卻不見好轉

整個晚上沒睡好

今天早上發高燒 直說很冷

很令人擔心

可是我自己也不能說好到哪裡去

雖然身體是還算健康的 沒有因為天氣冷而感冒什麼的 (也許是託小寶寶的服)

但是心裡卻是不安定的狀態

昨天晚上打電話回台灣的家

媽媽還是照例的不斷叮嚀我懷孕該注意的身體調養    還有坐月子應該注意的事情

前一天才從朋友手上收到爸媽去中藥店買的藥粉

聽到母親的聲聲叮嚀 從聲音聽得出來她感冒了

母親卻要我不必擔心 但是畢竟年紀也大了 一感冒就不容易好

說真的 結婚前

我和父母的關係真的可以說是風風雨雨       搞得家裡像是冷戰場一樣

冷冰冰的

結了婚 懷了孕 加上哥哥也離開家裡出去住

就要過年了 我回不去 哥哥也回不去 只剩下兩老獨自過年

聽著母親不斷溫和的叮嚀聲       突然覺得好悲傷

掛上電話 很想嚎啕大哭 但是身在公婆家

只能用毛巾蓋住臉 讓眼淚狂飆

再裝作若無其事 回到客廳看電視

直到就寢時 老公一直問我電話裡講了什麼

我又忍不住抓著棉被 眼淚狂飆

雖然和親生的爸媽結婚前關係幾乎降到冰點

但是我還是好難過     我還是好愛他們

 

今天 原本老公說要帶我出去散步

回到我們兩個人自己的家 好好度過三連休的最後一天

可是老公發燒了 看著他虛弱的樣子

感覺真的很心疼

在這裡 老公可以說是我最大的精神依靠

雖然公婆都對我很好 但我還是有點難以適應公婆家的生活習慣

還是缺少安心自由的歸屬感

看著老公因為生病沒有精神的臉龐

我想 我還是應該一個人多堅強一點

不能太依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